close

 

AAAABXRFIistmofJNQDn72a00coyhMezij0AxxnCVYbVh6ZwaeTdrmFhbuIJTMviKuFEbO0kaB56PFcJJgTKdidg8ZRlJMkX.jpg

父親節觀影首選,Netflix原創電影《為父進行式》

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都辛苦了!

 

|你覺得我做不到?因為我是個男人?

 

馬修與妻子喜迎女兒的誕生,妻子卻於產後無預警肺栓塞離世,留下錯愕的馬修與妻子的父母。單親家庭第一個面臨的挑戰即孩子的撫養責任該歸誰?自己還有工作,有辦法勝任養兒育女的重大責任嗎?

be30d34b-5771-4b44-a3c2-63f7780c6417.jpg

 

因為我是男性,所以我無法成為母親的角色?

妻子忽然離世,留下錯愕的馬修獨自一人面對女兒的教養。過程中不斷的被家人、同事、主管質疑自己沒有能力獨自撫養女兒成長。馬修與主管的談話中,主管也透露出對馬修獨力撫養女兒的不信任感。

:「女人有什麼男人沒有的?」

:「耐心、擅於表達情感」

 

真的是這樣嗎?旁人總是習慣先入為主的判斷一件事的成敗,即使連開始都還沒開始,這樣的質疑對馬修很不公平。只因為我是男性?

1.png

( 父親就不能成為榜樣嗎?)

 

馬修因找不到女兒哭鬧不休的原因,參加了「媽媽聚會」想與媽媽們討教女兒哭不停的原因。起初被誤認為應該要參加戒酒聚會,被告知「這邊不適合你,這邊是新手媽媽互助社團」馬修則帥氣的補了一句「你胡說,外面的牌子寫著『家長』(parents)」

未命名.png

這種場景似曾相識對吧?就像女性被質疑應該留在家照顧孩子,而不是繼續在職場奮鬥。到底這是誰訂的規則呢?顯然性別意識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大,不管是對於男性還是女性,都有諸多淺規則需要大家有意識的去破除。

 

這邊要稱讚一下馬修,即使自己決定一個人撫養孩子長大,但當他真的有困難的時候,還是會請求協助,就像他跑去「新手媽媽聚會」求救一樣!

 

爸爸帶領女兒跨越性別意識

馬修按照妻子生前的願望,將女兒安排至有修女服務的學校。這位酷爸爸從頭到尾不甩學校的制服規定(dress code)沒有什麼女生就該穿裙子,男生就該穿褲子這回事,簡直胡扯。

 

我很欣賞馬修多次被學校「約談」制服規定的時候,總是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即使是男孩想穿裙子來學校「那都是孩子自己的選擇」。

 

有一個如此開明的父親,願意將孩子自己的想法擺在第一位,看得出來馬修真的很愛自己的孩子呢!

2.png

 

不變的是無私的愛

在小女孩誕生後,馬修與岳父岳母有過多次的爭吵與矛盾,但不變的是,大家都是在替孩子著想。也許在彼此的視角裡,彼此都有彼此自私的地方,但有爭吵就是要磨合,協調出彼此可以配合的頻率,很慶幸小女孩有這些家人們,無條件對他好。

 

而馬修的同事朋友這些「哥兒們」叔叔也是全心全意的愛著這個女孩的。親眼看著小女孩從不會走路到自己站起來步履蹣跚走向爸爸,這一幕,真是熱淚盈眶啊!

Fatherhood-Review-e1624040653431.jpg

 


 

【小小科普時間】

你知道嗎?孕婦每生一次小孩,就是面臨一場生死決鬥。

根據台灣生產事故救濟年報指出,孕產婦「肺部動脈栓塞」是產婦死亡第三大原因。僅次於「羊水栓塞」及「產後大出血」等死亡原因。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表示,肺栓塞跟羊水栓塞一樣危險,死亡率高達三成。因此,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更推動相關計畫,鼓勵產後儘早下床活動。

 


 

 

簡短心得

《為父進行式》改編自真人真事,整體來說是一部充滿正能量的電影。即使一開場即殘忍的與主角一同面臨生死離別,但後續男主角與他的家人、同事之間的互動,還有小女孩從嬰兒成長到會跟爸爸鬥嘴的年紀,劇情走向幽默溫馨,是一部看完會更愛家人的電影。

 

永遠忘不了凱文哈特在劇中充滿炙熱的眼神,從他的眼睛裡,看得出他對女兒的愛,不想錯過女兒成長的每一刻。偉大的父愛!

Fatherhood-Preview-e1620890803441.jpg

 

趕快回家抱抱自己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並說聲辛苦了!

 

 

獻上官方預告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