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3_4029301_L.jpg

由長瀨智也、戶田惠李香、西田敏行、桐古健太、永山絢斗、江口紀子領銜主演的TBS 2021日劇,編劇為宮藤官九郎。

 

劇情描述生死關頭走一遭的「能劇」國寶老父親,與他家人的故事。

劇名看起來毫無創意,實際上這部劇將艱澀難懂的日本傳統「能劇」,融入劇本並添加摔角等新元素

20210206211552.jpg

雖劇本內容牽涉到安寧照護,對死亡的迷茫,但劇情卻不沉重,反而充滿暖意,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也很可愛。

162002864636714_P12049213.jpg

官九郎的劇本總是能用平易近人的方式,打動觀眾內心深處的感動,充分詮釋什麼是笑中帶淚。
官九郎亦著有《小海女》,謝謝你總是能夠透過戲劇,將這些漸漸被世人遺忘的重要文化資產重新回到大家的記憶中。

守秋特別喜歡劇中的台詞,以及演員的內心戲,不時穿插日式幽默令人會心一笑。雖然完結篇轉折的有點震驚,心情無法平復,但也感嘆人生如戲啊!

編劇在整部戲的劇情走向,早就偷偷透漏在每一集出現的能劇故事中了。讓人絲毫無法察覺,殺你一個措手不及。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這部劇!大推!!!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