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今天要來介紹朋友推薦我使用的查公車app吧!

 

為何我會說很方便?因為這個app可以設立群組!

事先排好你要坐的公車號碼和站牌,之後開啟app就不用每次都要一一查詢公車號啦!

點開群組,站牌都幫你列出來了!公車距離站牌多久時間都寫得一清二楚!

 

首先,先下載Bus+

1.jpg

 

一開始的介面長這樣

上面有一排都是我設立的群組,像是我要去上學,我就將我會上車的站牌放進群組裡,上面那幾個號碼的公車會經過我要去的地方(方向記得選對)

2.jpg
 

這是我設置的所有群組,可以新增和編輯

3.jpg

 

也可以看距離你位置最近的站牌

4.jpg

 

接著我來舉例一下群組怎麼設置。

 

假如我想去台北的南機場夜市逛逛。看過地圖,發現南機場夜市離捷運站有點距離,搭計程車又貴,最便宜又快的方式就是搭公車。

於是Miranda就設置了「去南機場夜市」和「離開南機場夜市」的群組,將從捷運站出發的車次都放在「去南機場夜市」的群組,從南機場夜市回到捷運站的車次放在「離開南機場夜市」的群組。

5.jpg 6.jpg

 

要如何將站牌加入群組?

只要找對方向,找到指定站牌,長按,就會出現這個畫面,記得按打勾處「收藏站牌

7.jpg

 

畫面會問你「要收藏到哪個群組?」這時點選你要的群組就大功告成啦!

如果畫面中還沒有自己想要的群組,畫面最下方有一個「建立新群組」可以新增群組喔!

8.jpg

 

這個APP厲害在不需要同時載多個地區的查公車APP,只要一個BUS+,全台灣所有縣市的公車都可以查!

捷運台鐵輕軌,都有詳細資訊可以查!甚至連附近有無 YouBike 站點都幫你寫好了!

現在Miranda都拿BUS+查台鐵時刻表,非常方便!不用再上台鐵官網慢慢查了~

 

S__9977871.jpg

有台北捷運、桃園機捷、台中捷運和高雄捷運。打開app就會自動定位你在哪一站喔!捷運的介面還可以查詢班次和票價!

 

S__9977873.jpg

火車的話一樣是挑欲查詢的地點和時間,可以查到對號及非對號列車,皆可透過BUS+直接進行台鐵的訂票喔!

下面星號「常用路線」那,還可以設定最常查詢的火車路線,是不是超方便呢!

 

S__9977874.jpg

有時候找YouBike站點有夠辛苦,不用怕,BUS+全部幫你整理好了

不但把最靠近你的站點都告訴你之外,該站點還剩多少車都寫得一清二楚~

 

(原文發自2017,修改於2021)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