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義大利麵的起源?

關於義大利麵的起源,一直以來都有多種說法。

 

1. 義大利人並不是發明麵食的民族。

2. 義大利麵條是馬可波羅中國帶進義大利的。

3. 利比亞人發明了通心粉形式的義大利麵。

4. 有人認為,早在西元前7世紀,居住在義大利北方的埃特魯斯坎人就已經開始製作麵條了。埃特魯斯坎遺址的出土,更加佐證了在西元前4世紀的埃特魯斯坎人已經開始製作各種形狀的麵條了。出土的文物中,人們發現用來和麵糰的大張木頭桌子以及用來煮麵條的廚房用具。

undefined

 

 

義大利麵自古就是使用叉子?

最早在食用義大利麵時是用手抓的!直到19世紀都能看到義大利街頭看到以手抓麵時用的顧客。義大利麵風靡一陣子後,王室貴族也想品嘗一下,於是才開始使用叉子吃義大利麵,剛開始叉子叉尖為三根,但太長了,才把叉子的叉尖變成四根,較易食用短麵。

undefined

undefined

 

 

義大利麵最道地吃法?

義大利人在吃義大利麵時通常不會先吃麵包,都是將義大利麵吃完以後才會吃麵包,將麵包沾剩下的醬汁,讓整個盤子看起來乾乾淨淨,對廚師也是一種尊重和禮貌。

undefined

 

 

 

最愛吃義大利麵的國家?

第一名,義大利,平均每人每年吃掉26公斤、約300盤的義大利麵。

第二名,委內瑞拉

第三名,突尼西亞

第四名,希臘

 

日本是唯一上榜的亞洲國家,平均每人每年吃掉1.7公斤,約20盤義大利麵。

 

(數據參考自2010年「歐盟義大利麵產品製造商組織聯盟」(UN.A.F.P.A.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