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印度=INDIA I'll Never Do It Again!!!!! ─ 主角Todd在印度遇到美國同鄉大吐苦水

 

 

《劇情簡介》

來自美國的中階主管Todd,管理整個電話客服部門,因為公司要節省人力成本,將整間電話客服部門到印度外包,Todd就算不情願,也得親自到印度管理整個部門和適應新的員工。Todd不習慣印度文化、與印度員工溝通不良或是理念不合,他想要將美國的管理方式強加在印度員工身上,但意外的是印度員工運用自己的方式將客服效率提高了。後來Todd遇見印度籍的女主角,女主角的能力讓Tod另眼相待,女主角帶著Todd認識印度,Todd最終接受了很多原本極度抗拒的印度文化。

 

 外包是什麼?

企業為維持組織的核心競爭能力,又因缺乏人力,故將組織非核心的業務委託給外部專業公司辦理,降低營運成本,確能提升品質及效率。

undefined

 

 

《佳句欣賞》(部分為原著書籍佳句)

 

「全球化是許多個人和小公司推動的,當世界變平時,最大的競爭是你與你的想像力之間的競爭。」

 

「放下身段,一切就感覺良好了。」

 

「差別不在民不民主,還有許多別的。國家團不團結、領導人有無魄力、文化包不包容,都會影響國家的經濟發展。」


「不論SOHO族或企業員工,以下四點都必須做到至少一 點:非常特殊、非常專業、非常深耕,或非常會調適。」

 

「小時候我常聽爸媽說:『兒子啊,乖乖把飯吃完,因為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沒飯吃。』現在我則說:『女兒啊,乖乖把書唸完,因為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正等著搶你的飯碗。』」

 

undefined

 

 

碎碎念時間:

這部電影的原著,可以看見全球化的世代下外包產業的發展,就像世界是平的,大家都一樣競爭。電影中也會看到非常多Todd因為文化上差異鬧出的笑話,Todd若拒絕接受新文化,在這個全球化的世界裡很難生存。當Todd願意放下身段好好與員工溝通,因地制宜,不就達到最大成效了?

undefined

 

守秋一直以來都不挑剔旅遊的地點,我覺得每個縣市或是國家,都會有他們的美,他們的文化,每一種都值得欣賞和學習,享受當地文化也是一種尊重。當自己陷入排斥,將會錯失許多美好。

 

而電影中也會看到美國人和印度人思維很不同的地方,像是美國人受資本主義影響,較追求存摺上面的數字,但印度人卻覺得人生還有很多比金錢更值得珍藏的東西。

 

我覺得沒有什麼事比創造自己的價值重要,你該專注的是培養自己無人能取代的特質,才有足夠能耐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就像逐漸崛起的開發中國家一樣,若我們還和以前一樣充滿優越感,沒有危機意識,很快就會被世界淘汰了!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