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3.jpg

誰說魯蛇不能出頭天?

 

昨天守秋YouTube上聽到《墊底辣妹》的英語插曲,因為是劇情剪輯版,讓我忽然好想看這部電影!其實以前就聽說過這部電影也看過預告了,卻遲遲沒有翻出來看!

 

 

 

《劇情簡介》

 

改編自真人真事,原型人物叫小林彩加。彩加因為考入可以直升到大學的女校後,成天吃喝玩樂,到高二時程度僅小學四年級,媽媽擔心彩加失去直升競爭機會,幫彩加報名補習班。直到進入坪田老師的補習班,彩加誤打誤撞立下了想要考上日本名校慶應大學的志願,一年的時間,一個全國排名倒數2%的學生,靠自己和老師的陪伴成為全國排名前2%的學生並成為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新鮮人。

 

書局都能買到當時替彩加補習的老師坪田先生出的書:

《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

evi_345.png

 

《劇中佳句》

 

「沒有不行的學生,只有不好的老師,她才不是廢物,她存在很大可能性。」

註:彩加學校的老師私下約彩加補習班老師,希望他放棄彩加,彩加不可能考上名校的,彩加的補習班老師聽不下去說了此話。

 

「之所以有壓力是因為你有可以成功的自信。」

 

「你曾說,是我改變了你的人生,但其實,正是你努力的樣子,改變了許多的人的人生。」

 

「世界上最大的謊言就是你不行。」

 

這裡還有其他《墊底辣妹》的佳句:《墊底辣妹》的經典台詞/名句

 

 

 

守秋碎碎念時間:

彩加辦得到,誰還有資格說辦不到?一個連方位都不會的女孩,一年內拚到一間大家都認為她考不上的學校。事實上考試前夕她仍被宣判程度到不了,彩加靠自己證明,有拚有機會!

 

這片最有看頭的除了彩加驚人的毅力外,彩加的家庭、閨密、補習班老師都是這段路上不可或缺的元素,過程不乏挫敗,但正因如此,讓彩加重新審視這條路的意義,還有身邊的人跟她一樣自甘墮落時,好強的她不願屈服成為一樣的人。

 

不管這些人是嘲諷還是支持,都是她衝刺的養分,整部片充滿正能量,勵志好片,非常推薦!

 

 

 

以下是劇透,不介意再閱讀(以下文長)

 

這個勵志故事真的有太多感人的地方,守秋太喜歡劇情了,想記錄下來。

 

首先,片頭鏡頭拉到媽媽與小學時期的彩加,彩加從小就交不到朋友,但媽媽總是鼓勵她,甚至支持彩加考私中,因為之後都可以不用擔心升學問題!彩加也很爭氣的考上了!

1.png

 

 

可惜國高中因為沒有升學壓力,彩加成天與閨蜜吃喝玩樂,程度也日漸落後,因為有一次藏菸,彩加被學校要求交出閨蜜,但守口如瓶的彩加並沒有出賣朋友,卻也因此被停學了一陣子。

2.png

4.png

 

 

在這一段我想特別說一下,彩加的媽媽被叫到學校,對於師長用利誘的方式讓彩加交出閨蜜這件事讓彩加媽媽不滿,認為自己的女兒有情有義不願出賣朋友讓她感到驕傲。其實一直以來都看得出來彩加媽媽並不是溺愛彩加,而是一路默默支持她。

3.png

 

 

由於被停學,彩加媽媽擔心會影響到彩加直升機會,因此鼓勵彩加去補習班,因緣際會來到這個很特別的補習班,在坪田義孝老師的補習班裡,聚集被各補習班放棄的學生,但這位老師或許是以往也是被老師放棄的學生,今天當上了補習班老師,特別照顧跟他有一樣經歷的學生,不放棄任何希望。(這才叫老師啊!所謂有教無類啊!)

未命名.png

未命名2.png

 

 

彩加第一次去見坪田老師時,一頭金髮、濃妝假睫毛、高跟鞋、短褲和無袖露肚裝,典型的辣妹造型。老師一開始有驚訝到,卻仍有耐心的與彩加對話,雖然課前測驗和對話中都能看得出彩加的無知,但老師一點都沒有退縮的意思,並幫彩加立下志願 慶應大學。連彩加自己都覺得這個志願真是天馬行空。

6.png

5.png

 

 

再來講講彩加的家庭,他們家的相處模式一直以來都是媽媽管兩個女兒,爸爸管兒子,因為爸爸期望兒子完成自己未能成為職業運動員的遺憾,給了兒子不少壓力。爸爸看不起彩加,覺得彩加被騙,不可能出錢,彩加也不喜歡老爸的偏心。

7.png

 

 

彩加媽和彩加的妹妹協調拿出兩人存的保險定存來支付姐姐學費,妹妹知道姐姐很爭氣,也大方同意,可以看出這對母女其實是很有愛的啊!連妹妹都給予無限支持!

 

因為彩加爸爸不願意出補習費,彩加的媽媽為了彩加,把自己打工費拿出來支付,甚至為了讓彩加能更有效率衝刺,增加上課時數,自己則是加班去湊更多的補習費,彩加問老師媽媽給了多少補習費,坪田老師給彩加看,接著說:「你明白這些錢的份量吧!」老師還告訴彩加,彩加媽媽其實不在意自己女兒有沒有考上,是因為看彩加自從補習後每天都很開心,她覺得這樣就夠了(不行,這裡害我太想哭了)

8.png

 

彩加的閨密們看見彩加的努力,連出去外面唱歌都堅持帶英文去寫,於是決定好好跟彩加聊聊,希望彩加可以專心讀書,她們也暫時不再約彩加出門玩耍,她們自己也該替自己的未來打算了。(這段也好感人,這樣才是真姐妹啊,不會不顧是非滿足自己私慾。)

9.png

 

 

彩加在衝刺的過程不斷碰上瓶頸,一度想放棄和降低目標,老師舉立蛋的例子給她聽,一昧認為自己沒辦法就跟先入為主認為蛋立不起來一樣。

10.png

 

 

從一開始進補習班讀小學課程,到現在彩加已經在準備大學入學測驗了,坪田老師對每一個學生都有獨特的教學方式,知道學校並不會針對不同程度的孩子改變教學方式,跟不上的人就會自甘墮落。坪田就像學生口中的一樣「老師有魔法」。坪田老師為了和學生之間有話題,課後總是自修去吸收新知識,看的出來老師也是很努力呢!有問必答。彩加曾說過:「希望成為像老師一樣聰明的人,能為了別人的未來拼命努力。」

未命名3.png

 

 

彩加的弟弟有一天崩潰了,退出棒球隊,他不快樂,此時彩加媽也忍不了爆發了,認為孩子快樂最重要,不要給孩子那們大的壓力,她自己被學校老師叫去那麼多次從來不覺得丟臉,反而還能跟孩子更親近。

11.png

 

 

此時期的彩加剛好在逃避讀書,但看到弟弟自甘墮落,又因弟弟一句:「姊姊不也在逃避補習班游手好閒嗎?」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對弟弟大喊:「我可跟你不一樣!」

12.png

 

 

彩加爸爸把弟弟的棒球用品全燒了,作為告別弟弟棒球生涯的畢業典禮,姐姐在這場畢業典禮給弟弟看自己的成績單,告訴弟弟,姐姐有在努力喔!

13.png

 

 

爸爸也反常的自願載彩加赴考場。路途中,彩加原本對爸爸不諒解,卻看見樂於助人的爸爸,才慢慢接受這位老是被她稱呼臭老頭的男人。

14.png

 

 

彩加終於想通了,憑藉著後續的拚盡,成功考上名古屋的近畿大學,再來考取自己的第一志願慶應大學。雖然其中一個科系未能錄取,難掩失落,但憑藉著真實力考上另一個科系!

15.png

 

剩下細節,自己去看囉 1879853729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