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部描寫派遣員職場故事的日劇。

 

《劇情簡介》

 

又譯《派遣員的品格》,本劇描寫一位萬能的派遣員大前春子遇上另一位菜鳥派遣員森美雪的故事。這部戲探討日本泡沫經濟後,為了節省人事成本,公司大量雇用派遣員,減少正職職員開支。

 

什麼是派遣員?

即從人力派遣公司以合約方式雇用的職員,不隸屬公司正職職員,工作時間也以合約為準,一個月至六個月為短期,超過七個月為長期派遣。

 

《佳句欣賞》

 

「就算經濟不景氣100年,日本所有的企業都倒閉,我依然不受到影響。」

註:大前春子長期堅持當派遣員是因為早有這種從事正式職員風險的體悟,因而留下這句話。

 

「只要逃避一次永遠都逃避。」

 

「加班是職員對公司的表現嗎?加班是工作能力不足,職員為了多賺點薪水,這不是對公司忠心的表現,而是工作態度的問題。」

註:大前春子絕不遲到,也堅持不加班,她只注重時薪。

 

「可是那麼多人為公司賣命,諂媚上司、一心只想升官,到頭都是一場空!」

 

「正職的人員也會被公司解聘,公司也會倒,唯一可以相信的只有自己的能力跟時薪。」

 

「只要具備生存必須的技術和能力,就不怕活不下去。」

 

「職員太依賴公司,毫無危機感,或許下次被栽員的就是你。」

 

「光靠善良是無法保護人的。」

 

 

 

 

Coco碎碎念時間:

 

以前看《派遣女王》的時候,都沒有看出這部戲的精隨,直到今天整理佳句時,忽然覺得大前春子的話怎麼那麼有道理?進到一個地方完全沒危機意識真的很危險。

 

或許大前春子的個性爭議很大,堅持不加班,認為為了公司這樣付出不值得,做好該做的事就好。但她會這麼做也是因為受過傷害的,才會有此體悟。也難怪他可以看這麼開,對於別人的嘲諷無動於衷。

undefined

 

她接一個派遣案子,一次最長3個月,接著就會休假3個月出去玩,她能力很強不怕因此找不到工作(具備28張專業證照,連電梯升降機技術士那種都有不過有派上用場!)

 

所以大前春子才會一直強調能力!能力!!能力!!!有能力什麼都不用怕,與其諂媚、迎合別人,不如多充實自己,也不用擔心有一天被裁員了找不到工作。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       ,大前春子的表現也算是給觀眾一個啟發,有些東西不要覺得沒用就不學,能學多少就學多少,學海無涯呀!

 

至於電梯技術士證照那個,剛好她同事困在電梯裡,大前春子跑去救援了,雖然看起來很誇張,但有這種萬能同事多棒啊!XD

 

在這部戲也會看到很多大前春子不同方面的技能,在銷售方面她也有優異表現,還因此得到加薪機會,看她銷售的技能,完全不像私下那樣沉悶古板,她也有大貨車駕照喔XD

undefined

 

而配角菜鳥派遣員森美雪就很像一般求職者了,時常鬧笑話又對自己很沒信心,森美雪一路跟著不太鳥她的前輩大前春子,會擦出什麼火花呢?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唷!

undefined

 

另外,守秋發現日劇很愛有這種怪咖怪咖主角的主題,非常有特色,之後守秋也會分享另一部日劇《考試之神》,也跟《派遣》很像,有一個天才主角,但個性古怪XD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