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26004098.jpg

大家總是好奇,為何故宮下午5點就開始清場,連晚上都沒有守夜員呢?

 

第一個大理由要歸類於專業知識,工作人員都知道故宮傳說數不清,像有兩個傳說非常有名,一個叫「陰兵借道」,另一個叫「散步的宮女」

 

陰兵借道

即閻羅王在陽間巡邏,所以引陰兵開道,凡人若撞見,切不得抬頭觀看,陰兵會吹襲人肩上的陽火,必有血光之災或是大病一場。

 

陰兵借道分為兩種,一種是戰敗後其軍隊怨氣不散,那些士兵的魂魄還未意識到自己已經過世的事實,繼續保持奮鬥精神捍衛軍人榮譽。一種是大災難後,通常會有大量罹難者,魂魄會聚集在某個地方不願離去,這時地府就會派陰兵來帶走這些徬徨的魂魄離開

p7251701a651505834.jpg

最著名的是唐山大地震,第一批救難隊在距離事發現場1小時的地方集體車輛拋錨,後被命令將車輛停置路的右邊,並被要求大家都要上車,若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不許說話,在半夜時分大家半夢半醒時,有人聽見馬蹄聲,抬起頭察看窗外,看見一輛輛馬車,卻看不見趕車的人,共有一百輛左右的馬車在15分鐘內慢慢開過去,而承載著的正是滿滿的人頭等救難隊準備出發時,有人估計這場災難罹難人數恐怕有20萬人,後來證實真的是20萬人

 

 

 

散步的宮女

據說故宮五點之後就經常會有一閃而過的宮女或是太監,或是人的哭喊和慘叫聲,以往都會雇用守夜員,但現在就算是高薪也請不到人。1983年曾有人行經故宮夾牆,看見遠方有人打著古代宮燈,一開始他想說什麼時代了還有人不拿手電筒,因此加緊腳步想跟上隊伍喬個清楚,沒想到腳步不但沒跟上,倒是看到那群人身著清朝宮女服飾,嚇得目擊者拔腿就跑。

6d10006f4718ffa13a7.jpg

故宮發生過各種慘絕人寰的事也是時有所聞,會發生這些靈異事件也不意外了

 

另有一說是早早清場,工作人員才能利用這段時間修繕這些早上被遊客破壞的古蹟和文物。

想想還真是有道理呢!尤其留什麼「到此一遊」這種話的人真想給他呼巴掌!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