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守秋參加這次研習營,很感謝有機會安排至北京體育大學聽三位優秀的運動員分享親身經歷。

 

這些運動員分別為:

 

橫渡渤海第一人 張健

雪梨奧運10公尺雙人跳水冠軍 李娜

雪梨及雅典奧運羽球混雙冠軍 高崚

 

今天先來介紹張健老師,他是中國橫渡第一人,被譽為「橫渡海峽的中國第一男人」他連續游泳50小時,不藉助任何漂浮物,成功橫渡了109公里長的中國渤海海峽(實際游了123.5公里),刷新了長距離游泳橫渡的世界紀錄。目前是北京體育大學留校教師,只有很優秀的運動員才會被學校留校當教師!

undefined

 

《個人經歷》

 

19883月,橫渡瓊州海峽,長度29.5公里,用時9小時12分。

20008月,橫渡渤海海峽,長度123.58公里,用時50小時22分。

20017月,橫渡英吉利海峽,長度33.8公里,用時11小時56分。

20018月,橫渡長白山天池,長度3.5公里,用時1小時5分。

20028月,橫渡雲南撫仙湖,長度34.2公里,用時12小時1分。

20038月,橫渡青海湖,長度26.2公里,用時8小時52分。

20045月,縱渡往返遼寧本溪水洞,長度5.6公里,用時1小時39分。

20059月,橫渡珠江口的伶仃洋,長度40公里,用時10小時43分。

 

 

《張健橫渡隊紀錄》

 

20064月,縱渡中國湖北清江,長度150公里,用時22小時。

20072月,橫渡紐西蘭庫克海峽,長度30公里,用時8小時5分。

20078月,橫渡中國新疆博斯騰湖,長度35公里,用時7小時。

 

(以上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2014年更是攜手台灣游泳愛好者共同接力,在台灣保障團隊幫助下,戰勝十級強風,用時44成功橫渡台灣海峽。因此張健老師對於台灣人和台灣海峽特別有感情。

undefined

 

橫渡海域問題很多,像是體溫過低、能量不足或是遇上鯊魚攻擊等,都是這幾趟橫渡要面對的問題,張健老師甚至有心臟病,但他卻能完成這些壯舉。這裡更仔細的介紹唷!兩岸健兒不懼挑戰泳渡台灣海峽

 

為了橫渡做準備,時常需要連續游泳40小時以上的長時間訓練(好驚人的體力),不眠不休的練習才能迎接更嚴峻的挑戰。談到橫渡,張健老師說也沒什麼技巧,就是慢慢的游,就是堅持下去。

 

他說  同一件事堅持到五十歲,不游出個名堂也難,堅持鍛鍊,活得比別人健康、活得比別人久也是一種成功。

 

 

覺得張健老師說的話很有道裡,同一件事從事的時間一長,自然就成為行家了!守秋自己也喜歡游泳,知道游泳很耗費體力,張健老師的經驗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