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KgBs1er7hiAdvjnAAKVIVo1Wgg43.jpeg

 

頤和園真的不是守秋在說,非常美 1879853729

 

頤和園是滿族皇家的渡假勝地,頤和園以人工建築和自然山水相輔相成,是中國園林藝術頂峰時期的代表,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講到頤和園就會想到慈禧老太后,在他正式還政時,慈禧大多就待在這裡養老了!亦是歷史上著名的八國聯軍攻陷地

 

今天來介紹兩個頤和園裏頭有兩個Coco印象深刻的東西吧!

 

 

 

1.麒麟

 

1357588351-4199546543_l (1).jpg

 

這隻麒麟擺放在頤和園的仁壽殿外面,是全中國最美麗的麒麟。它的特色就是人稱的四不像,結合龍頭獅尾牛蹄鹿角

 

這隻麒麟原本是一對的,但因為英法聯軍攻陷圓明園,因此慈禧太后將尚未毀壞的這尊搬過來放在仁壽殿外,希望君主能跟麒麟一樣公正不阿,可惜事與願違呢,看看慈禧太后和光緒…

 

這個麒麟很特別,千萬不能跟他合影,因為這隻麒麟個性公正正義,若你平時賺的錢財都是正財麒麟會幫助你;但相反的,你若有賺偏財,可是會被麒麟踢屁股的!諸如撿到錢、中樂透或是中發票都算偏財喔!(導遊在講解時,旁邊不時有人在跟麒麟合照XD)

 

 

 

2.敗家石

71f00091f9db4011baa.jpg

 

明朝有個畫家叫做米萬鍾,米萬鍾平時喜愛收藏石頭,有一次,他在房山發現這塊巨石,愛不釋手,決定將石頭運回私家園林:勺園。

 

由於石頭笨重加上當時並無方便的交通工具運輸,米萬鍾雇用百名搬運工開山鋪路挖水井待嚴冬時地面結冰潑水讓石頭方便滑行四十匹馬力拖行…前前後後的花費足以讓米萬鍾傾家蕩產,此舉也驚動當政的魏忠賢,米萬鍾也在此時遭陷害。因為搬運過程坎坷波折,消息傳遍北京,故有敗家石之稱呼。

 

後來乾隆皇帝發現這塊石頭,將他運至頤和園。乾隆將石頭乘著船隻運到了頤和園,卻因為沒有任何入口可以進入,為了將這塊石頭運入頤和園,最終決定將樂壽堂的正門「水木自親拆了!皇后甚至因為這顆石頭跟乾隆鬧不合,「既敗米家,又破我門,其名不祥」。最終乾隆將石頭起名「青芝岫」,因為這顆石頭如青芝出岫,並且經過多次說服才得到皇后的諒解。

 

你們說,這顆石頭敗不敗家!不想跟這顆石頭一樣那麼不順利,千萬不要合影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頤和園的其他慈禧小故事,有機會再分享,守秋先介紹到這邊。

 

IMG_20170703_233353_775.jpg

用可愛的一小與頤和園合影結束這回合~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