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守秋知道有時候要出境或是入境台灣,每次都要在人工海關查驗檯等好久,守秋只是一般旅客或許還好,但對於一些商務旅客,時間就是金錢,想要快速過海關,其實人人都可以申辦!

(圖取自網路)

 

自動通關有兩個地點可以申辦,一個是機場,一個是外交部移民署

 

守秋因為不常去機場,加上機場較遠,所以選擇去外交部台中辦事處辦理。切記,辦理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要去移民署!!!護照才是在外交部。

 

走到服務台,會有親切的服務員問你需要什麼服務,只要告訴他們你要申辦自動通關,他們就會幫你抽號碼牌喔!守秋等了一陣子,衝於輪到守秋了!

undefined

(圖片轉自中國時報)

 

 

   申請資格

1. 年滿14歲、身高140公分以上

2. 在臺有戶籍國人或是具有臺灣居留資格且有多次出入境許可證的外來人口

undefined

 

 

   需攜帶之辦理證件?

1. 護照

2. 身分證(或是健保卡、駕照、居留證)

 

Step 1:只要繳交這兩個給櫃檯人員就行了,她會叫你看鏡頭,拍一張正面照,還要按壓雙手食指指紋,為了避免在自動通關時臉部辨識沒通過時還有指紋紀錄。

Step 2:兩個都辦理好了,櫃檯人員會請你在平板上面簽名,電子建檔唷!

 

前前後後辦理自動通關不超過2分鐘,太誇張了,好快速!!!而且,免費!免費!!免費!!!

67067.jpg

 

 

   效期多久

自動通關申請以後就是永久喔!就算你的護照過期或是因為蓋滿章需要換一本,在下次申請護照時,因為自動通關是看身分證號碼不是看護照號碼,所以新護照一樣可以使用自動通關唷!

 

undefined

接著就是看看進機場走自動查驗櫃檯的流程啦!

 

 

Step 1:將護照正確擺放機台掃描孔刷護照囉~(如圖)

1.png

 

Step 2:辨識成功會先開第一個閘門,走進去踩著地板上的紅色腳印面對鏡頭(如果辨識不成功,螢幕會叫你按壓指紋)

2.png

 

Step 3:再開第二次透明閘門,就表示成功出/入境啦!

 

順利的話,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可是號稱12通過呢!

 

 

   那如果自動通關以後想要留下出入境印章的話怎麼辦?

可以到移民署的公務櫃檯補蓋章(限當次)

但守秋不建議去補蓋了,畢竟公務櫃檯人員還要處理大大小小的外交業務,真的想要印章做紀念的話,就還是乖乖排人工查驗吧!

 

 

 

   哪裡可以申辦?

松山機場

入境查驗櫃檯管制區內。全天候申辦  以航班時間為主

出境查驗櫃檯申辦時間為 每日08:0018:00

第一航廈1樓出境大樓管制區外、7-11旁)申辦時間為 每日08:0018:00 (全年無休、中午不休息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第一航廈入境證照查驗區管制區內)申辦時間為 每日10:0023:00

第一航廈3樓出境大廳臺灣銀行旁移民署櫃檯管制區外,10571日起)申辦時間為 每日06:3022:00

第一航廈出境大廳移民署發證櫃檯(管制區外):申辦時間 為每日06:3022:00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出境大廳15號報到櫃檯前移民署櫃檯管制區外:申辦時間為 每日06:3022:00

入境證照查驗區管制區內)申辦時間為 每日10:0023:00

 

高雄機場

高雄機場入境查驗櫃檯管制區內):申辦時間為 每日08:0022:00

高雄機場1樓服務檯管制區外、臺銀旁。申辦時間為 每日05:1517:00

 

金門水頭商港

入、出境查驗櫃檯。全天候申辦(以航班時間為主)。

 

臺中機場

入境查驗櫃檯(管制區內)申辦時間為 每日09:0021:00

出境查驗櫃檯(管制區內)申辦時間為 每日07:0018:00

新增國際航廈1樓移民署櫃檯往國內航廈方向、動植物檢疫櫃檯正對面): 申辦時間為 每日07:0018:00

 

移民署下列服務站

臺北市服務站:臺北市中正區廣州街15號。(0223885185分機2131

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臺中市南屯區干城街911樓。(0422549981

嘉義市服務站: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842樓。(052166100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361樓、7樓。(072821400

花蓮縣服務站:花蓮縣中山路3715樓。(038329700

申辦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每日08:0017:00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

申辦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每日12:00 16:00(週三為12:0017:00),另於10681日起,申辦時間延長為09:0017:00

 

 

 

 自動通關注意事項

1. 若要使用自動通關系統,請去回都使用自動通關

 

  為了避免日後簽證問題,某些國家在台灣沒有辦事處,簽證機關會因為你只有一個入境戳章或是一個出境戳章,認定你人不在國內,需親自上移民署網站申請入出國日期證明。但大部分在台灣有設辦事處的國家辦簽證這點不用擔心,你親自去辦時只要能證明在台居留即可。

  某些國家過海關時,海關人員會問你為何沒有出入境戳章,這時就必須花時間解釋。

 最保險還是去補蓋章或是直接走人工查驗

 

其他注意事項

undefined

 

 

若還是不懂文字講解,這裡有影片可以看!

2014-01-02-150502-48.gif

 

自動通關真的很方便,但也有一些漏洞存在,了解清楚對自己或是親朋好友都有幫助唷!!!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