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連守秋這種喜愛看電視劇和電影的人都不太了解這幾個職位的工作內容,一部影片少了這幾個幕後黑手是無法順利完成一部影片的!當然其他小職位也都是很重要的元素,總之,看完不管是電視劇還是電影,影片最後的工作人員跑馬燈也把他看完吧!是對這些工作人員的一種尊重唷!(聽說全世界不看片尾跑馬燈的只有台灣人…)

 

導演

決定影片拍攝過程的一切事情。例如指導演員的演出、走位、和服裝時討論演員服裝設計、和燈光師或攝影師討論鏡頭拍攝方式或是和編劇討論劇情都是交給導演決定。有些導演也負責編劇和選角。此時,製作人和監製都會提出他們的建議,但最終決定權仍交給導演。

 

製作人

通常是出資者,負責籌措資金。有些則是公司有好劇本,交給製作人去選角、導演和其他工作人員。電影拍攝完畢後,賣出版權和安排上映都是製作人的工作。有些製作人本身職業是演員,或是獨立工作者,在看電影時,工作人員清單可以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一些眼熟的名字,或許就是常常出現在影視圈的大咖藝人喔!

 

監製人

負責整個團隊的支出總預算,監製會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創作和經費支出,對劇本或是影片後製提出一些意見。同時也會協助導演安排日常事務。在劇組裡,監製的權力相當於導演!有些監製只是掛名來幫助影片打響知名度的。

 

出品人

就是那部電影或是影集的公司負責人,所謂的大Boss。負責在影片開拍前做市場調查,通過調查結果決定是否開始尋找製作團隊。

 

編劇

負責影視劇本。如果是要改編一部原著作品,就不能做大幅度的修改劇本,若沒有原著劇本當作基底參考,就是考驗編劇自己的功力了!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