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部以邪教為主題的邪教驚悚劇

 

劇情簡介:

尚美一家人因故搬家到武志郡,校園霸凌間接導致尚美的雙胞胎哥哥自殺身亡,飽受心靈打擊的尚美一家人被附近邪教組織「救善院」吸收,起初救善院看起來就像一般教會一樣會做禮拜和公益,隨著時間的演進,越來越多救善院所做的黑心事浮出檯面尚美的自由逐漸被邪教組織控制誰能救出她呢?

undefined

 

2014-01-02-150502-48.gif

 

此劇簡直就是五大洋事件的翻版。五大洋事件在多部韓劇中都有提到,是個極毛骨悚然的案例,可以點補充文章觀看。

 

大家因為都知道這個宗教組織是邪門歪道,所以看到尚美一家人遭遇困難,此時又只有救善院介入幫忙,都會一面倒說他們是趁虛而入。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救善院沒有介入,遭受打擊的家庭會不會再度發生悲劇呢?真是諷刺呢!

undefined

 

對於一個心靈極度脆弱的家庭,受到外界的支援,自然而然的會感恩並相信對方的字字句句。有時候這就是社會可悲的地方,可憐的人總會被利用,但真正可以幫助他們的又不伸出援手。

 

 

劇名《救救我》取得很好,直接貫穿整部劇的主軸。救善院中不管是暴力、虐待、洗腦、騙錢等你所想得到的不人道行為通通都演出來了。驚心動魄的救人過程,也順便揭開救善院的神秘面紗,也點出不少社會上的黑暗面(雖然官商勾結這種情節已經看到不想看了)。同時從這部劇也真的能反應在現實社會中,真的有很多人信仰宗教,信仰到走火入魔,可以六親不認的地步。

 

宗教沒有好與不好之分,是因為「人」的存在而有宗教,沒有什麼宗教天生就是邪門歪道,邪教之所以會形成,總因為人的貪念和自私,利用人性的弱點獲取利益,將宗教的結構破壞殆盡。

 

我覺得有信仰很好,但有時候也要注意自己是否因為信仰而失去判斷能力。有很多信念、很多行為和思想,並不是神賦予的,會覺得狀況有所改善,大多是來自於自身的努力還有心理變化而成的。宗教某一方面來說,或許就像是安慰劑一樣的存在吧?事先預測了結果,而間接或直接的導致預測結果成真,如同自我實現預言一樣,你相信辦得到就真的辦得到,辦不到就真的辦不到。

 

 

題外話,棹煥和澤演好帥1879853729

這四位勇敢的青年要給他們一個愛的鼓勵~

 

 

 

五大洋事件:

韓國邪教真實案例─五大洋事件  / 事件整理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