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265177.jpg

 

 

【五大洋事件】

全名:五大洋集團自殺事件오대양집단자살사건

時間:1987年8月29日

地點:京畿道龍井市五大洋工藝品集團

事由:

警方在五大洋工藝品集團員工餐廳的頂樓發現32具遺體,有的人死在天花板,有的人手腳脖子遭綑綁。包刮五大洋集團代表朴順子、她的家人以及公司員工。他們皆屬於韓國基督教分支구원파,中文為救援派或救恩派。目前仍被韓國基督教視為邪教的一支派別。

 

經過:

根據警方推斷,五大洋集團由朴順子於1984年設立。朴順子過往身體不好,醫院也查不明原因,1974年忽然痊癒,她開始相信是神讓她康復的。自此開始信教。她一邊信教一邊吸收信徒,能言善道的她漸漸壯大勢力。最後她以末日論洗腦信徒,並以教主自居,自創新宗教『五大洋』。

undefined

(圖為電視劇《救救我》片段畫面)

 

 

犯案動機推論(未證實):

朴順子藉著教主的身分向信徒借了170億韓元的鉅額償還私債,債主回來討債都會施加暴力。後因償還不了債務,先是殺害三位信徒債主,後再營造集體自殺的假象,成功策畫一場集體自殺案。

另一說法,是朴順子被三位信徒策畫殺害的(因為法醫屍檢後只發現三具遺體是自殺身亡,其餘(包括教主朴順子)皆是被絞殺而窒息身亡)。

直到1991年,曾是五大洋教徒之一的六位信徒向警方投案,根據自首內容,指出三位信徒債主早在五大洋集體自殺事件之前,就已經因為違反戒律而被五大洋的職員殺害了。

屍檢報告中被認定為自殺的遺體,體內都殘留神經安定劑(Hydramine)的成份,搜查當局認為他們是服用了神經安定劑後在精神恍惚的狀態下集體上吊自殺。(可能就像電視劇《救救我》中救善院對信徒餵食精神藥物控制信徒行動一樣)

 

因為找不到證據和確切原因,因此列為未結案件。

所以到底是他殺還是自殺,無人知曉。

 

【五大洋取名由來】

教主朴順子曾說過她以後將會支配五大洋,也會掌握全世界。她開始聚集信眾與她的家人共同生活,並對他們洗腦。時常聽到朴順子對信徒說:「你們都是孤兒,只有我才是你們的母親。」1984年五大洋集團設立後,朴順子也建立起幼稚園和孤兒院賺取收入,一邊對孩童洗腦。時常對信徒施暴並威脅他們拿錢來。

(因此電視劇《救救我》的情節就被說是五大洋教的翻版,一模一樣只是教主性別不一樣。)

undefined

(圖為電視劇《救救我》片段畫面)

 

【陰謀論】

2014年4月16日,遊艇世越號沉沒,共造成304人死亡。當時世越號所屬公司─清海鎮海運公司的社長俞炳彥,他曾是五大洋集團的高層之一。在五大洋事件發生後起初獲判無罪,於1991年重啟調查時,因詐欺罪被判入獄4年。

 

因為世越號船難當時救援怠慢,傳聞四起。(以下未證實)有傳聞說世越號船難前一天,船長和船員都被換成救援派的信徒。也有人說是世越號船難是與朴槿惠共同策畫的邪教獻祭說。

undefined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