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744941_3Gaygz (1).jpg

What Woman Want?

 

《劇情簡介》

公司聘請新的創意女總監,指導下屬廣告行銷。現今世代女性消費者占很大的市場,把握女性的胃口極為重要。男主角起初為了想出讓女性產生共鳴的廣告,以身試法使用了女性用品。後來男主角因為發生了一點事,意外獲得可以聽取女人內心話的能力,讓他在人際關係以及工作上都有了重大發展,但一切功名成就都不是出於自己的創意,榮譽和道德,他最後會選擇誰?

undefined

 

 

《電影台詞》

 

「你不懂女人心裡」

 

「女人到底要的是什麼?」

 

 

 

《電影分析》

 

擁有「讀心術」能力,到底是好是壞?

從電影中可以看出男主角一開始對於擁有這個能力有點困擾,一瞬間聽光所有女性朋友對於他的內心想法,而這些藏在心裡的批評,往往批評得更加厲害,這才發現自己的行為多麼令人討厭。除了面對這些批評之外,聽了過多他人想法,會漸漸失去自主判斷能力。主角Nick因為聽到同事Darcy的內心想法,還沒自己判斷就參考了Darcy的答案。這種現象有點像我前陣子在圖書館借檢定考試的書籍,裡頭的模擬試題有被人書寫過答案的痕跡。儘管我知道答案未必是正確的,但我卻會下意識的參考了他的答案,進而影響了自己的答題。

 

好處大概就是可以發自內心的好好反省,幸好主角Nick真的聽取批評,一點一滴地慢慢改變。但事實是世界上EQ那麼好的人真的不多呢,多少人能夠聽到那些批評,還能不動聲色的面對他人呢?

undefined

 

 

企業是否也會使用這種方式來推測消費者心理?

我不相信這世上有人能夠完完全全的讀心,但是能夠很了解消費者需求的這種能力我是相信的。長期關注市場動態和調查,統計出結果,就像長期聽內心話的男主角Nick一樣,到最後儘管已失去讀心能力,卻能不由自主的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業者要善解人意,策畫出來的廣告和企劃要能深深打動消費者的心不是件簡單的事。向所有設計、企劃、行銷等領域的創意人員致敬。

 

 

 

我們是否太常壓抑自己,有話不說?

劇中有位女孩,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一度有自殺傾向,她從不把自己內心感受告訴身邊的人,總是一個人默默承受。若男主角Nick沒有這個能力,沒有在適當時機好好跟他說說話,會不會後果就不一樣了呢?因此我覺得雖然這部電影是在探討人際心理,但是勇敢將自己內心想說的話說出來,比遇見一個善解人意的人更重要。你苦苦等待也不一定會等到這個人的到來,反而自己先憋壞了。兩性關係常觸礁,往往是因為少了溝通,卻總希望對方能夠理解自己的心境。你不說清楚你的需求和煩惱,沒有任何人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會輕易知道你在想些什麼。你不說,事情解決不了也容易錯失機會。鼓起勇氣吧,有話就該說出來!

undefined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