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部講述日本明治維新時期武士即將被社會淘汰的故事,當西方文化碰上日本傳統文化,會擦出什麼火花?
 
 
 
 
 
 
《劇情簡介》
 
一名美國上尉歐格仁被日本天皇邀請至日本擔任軍事顧問,訓練日本軍隊。不料一場日軍與武士的廝殺中這位美國上尉被武士們俘虜。歐格仁被俘虜期間並未受傷害,反而在與武士隱居的部落生活下,慢慢接受武士道精神,也深深著迷。但是日本正逢明治維新時期,積極西化的情況下,政府將全力撤除武士的存在。歐格仁最終會選擇自己的國家還是眼前這深深令他著迷的武士道精神呢?
 
undefined
 
 
 
 
 
 
《佳句欣賞》
 
 
「就像這些櫻花,每個生命都會凋零。每吸一口氣,每喝一杯茶,每殺一個人都能體悟人生,這就是武士精神。」
 
 
「我認為日本是由武士們打拚而來,這些武士甘願犧牲生命,全為了一個似已被忘懷的名節:『榮譽』。」
 
 
「他們是很有趣味的人,他們一醒來,便努力的做自己該做的事,我從未見過這樣嚴於律己的生活方式。」
(註:這句是出自歐格仁眼裡的武士們,他們的生活態度,讓這位外國人覺得很驚訝。)
 
 
452126.jpg



 

 
《重要看點》
 
 
歐格仁在片頭武士與日軍廝殺片段中,將該劇女主角美香小姐的先生給殺了。兩人在武士部落裡相遇時,美香那尷尬的表情表露無遺,內心十分掙扎。面對一個殺害自己丈夫的男人,哥哥卻要他好好照顧對方,這在人際關係上有著莫大的挑戰。
 
 
 
 
美香在一天天的相處下,漸漸了解歐格仁,也漸漸釋懷。文化上的差異,像是日本男人是不會幫忙女人做家事的,而歐格仁想要主動幫忙。歐格仁見義勇為且認真學習刀法的過程,都讓部落裡的人尊敬及接納。
 
nO0GtGFQmEuuOyAQVpHjJlWBU8O.jpg
 
 
武士們儘管知道武士的時代即將落幕,但武士精神告訴他們寧死不屈,要死也要死得光榮,不管勝算如何,都要戰到最後。最後一場戰役尾聲,武士已一位位倒下,這放手一搏的態度,讓日軍脫下帽向武士們致上最高敬意。

page.jpg

 
 

2014-01-02-150502-48.gif

 
守秋碎碎念:
每個時代的變遷都會帶來不少悲歌,武士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且堅守倫理的精神,值得後人學習。人真的不能忘本,但總是事與願違呢!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