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看過這部經典電影《鐵達尼號》的觀眾來說,面對生死離別的揪心戲碼一定仍歷歷在目。有一幕是一對年老夫婦在災難臨頭時因老婦人不願與老伴分離,不上救難艇,最終選擇躺在房間床上,兩人相擁並十指緊扣迎接死亡的到來,你知道嗎?這一幕是真人真事重現!

 

undefined

這對恩愛夫婦號稱當時世界第二富豪,美國梅西百貨(Macy's)的合夥人(亦曾是美國國會議員)的伊西多・史特勞斯(Isidor Straus)和其太太依達‧史特勞斯(Ida Straus)。兩人感情深厚,儘管無法見面,仍會書信往來。

 

1912年,這對夫婦一起去歐洲旅行,回美國的路上,他們搭上了這艘再也回不來的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沉沒那晚,有生還者目擊在靠近八號救難艇附近看見史特勞斯夫婦,救難艇船員希望年紀大的長者也都能登船逃生,但老婦人拒絕了,他希望讓婦女和小孩優先上船。老先生催促自己的太太依達趕快上船,但老婦人堅持不離開丈夫,最後老婦人讓近期剛聘請的女傭艾倫‧柏德(Ellen Bird)上救難艇,還把大衣拿給了她。這對夫婦最後被看見的身影是在鐵達尼號的甲板上。

 

電影裡面有一句台詞很經典:

 

“Where you go, I go!”

(我們已經一起在一起40年,無論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而這句話,的確有目擊者證實這段話存在。

 

 

後來老先生的遺體被救難人員發現,老婦人的遺體則始終未尋獲。

 

兩人的紀念碑放置在家族墓園,墓碑上刻著舊約聖經經文(雅歌8:7):

“Many waters cannot quench love , neither can the floods drown it.”

(再多的水也無法使愛冷卻,洪水淹沒亦然。)

 

 

相擁片段

​​​​​​​

 

兩人愛情故事令人動容,也發現,並不是所有人都是自私自利的,在生死關頭還會體諒別人,加上他們的身分是在社會上有頭有面的大人物,通常都會有刻板印象認為有錢人最自私呀,但這對夫妻的表現才是真正的貴族,真正的同甘共苦!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