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飛機是往返國內外最快速的交通工具,每個人一生中幾乎都會接觸到,然而搭飛機時,空服員會提醒乘客做一些動作,你知道這些動作的背後是什麼涵義嗎?

 

為什麼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要豎起椅背及收好餐桌?

因為飛機在一整段航程中,最危險的兩個時刻分別是起飛和降落,空服員總會在飛機起飛前或是降落前提醒乘客要豎起椅背以及將餐桌收起來,那是因為這段期間萬一遇到緊急狀況需要逃生時,傾斜的椅背和沒收起來的餐盤會影響乘客逃生,飛機座位走道已經夠狹窄了,還要延長逃生時間實在很不值得!

 

另外需切記,起飛和降落的時候也請乖乖繫好安全帶喔!最好是在飛行期間在座位上沒事就繫著安全帶,因為你不會知道會不會下一刻就遇上亂流,你整個人就會往天花板撞上去了(不要笑,有遇過亂流後,空姐的唇印留在天花板上的,你就知道嚴重性了!)

undefined

 

 

飛機餐吃完以後不要將小碟子疊起來!

因為空服員的餐車就那麼點大小,送多少餐出去,就要收多少餐回來,如果你將飛機餐的小碟子疊起來,看似方便空服員收拾,其實不然,因為空服員還要花時間站在那裡將你的小碟子分開來放好,才能塞進像抽屜一樣大小的小空間裡,堆疊起來的小盤子塞不進小格子裡。所以之後吃飛機餐時要注意喔!飛機餐怎樣送來,就東西吃完保持原狀讓空服員收回去。

undefined

 

 

不要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上廁所!

前面說過了,飛機起飛和降落時是整趟航程最危險的時刻,這個時間需要所有人都坐在位置上繫好安全帶,空服員也不例外。若是遇上固執的乘客,非得要在起飛和降落前上廁所,恐怕會影響航班起飛和降落時間。希望不要有這麼自私的人出現,你延誤的不是只有自己的時間,是影響整班飛機乘客的權益!

undefined

 

2014-01-02-150502-48.gif

 

推薦一個YouTube頻道,這個頻道叫空姐忙什麼。演出題材是關於空姐在飛機上會遇上的各種狀況,劇情幽默風趣,時常引起空服員和乘客的共鳴。看影片的同時,也讓乘客思考應該要適時體諒辛苦的空服組員們!

 

分享一支守秋覺得很有趣的主題,關於飛機餐的平衡,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集!

 

這集是關於剛剛提到的餐盤不要疊起來的主題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