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近期熱映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劇中場景融合鄉村樣貌和傳統家族生活的軌跡,讓不少人想起只有過年時節才會回去的村落,皆因看這部劇特別懷念。

 

而這些拍攝地點多集中在台中,讓不少中部人勾起回憶,或是更想了解這些平時不會看到的台中。你知道有哪些景點嗎?

 

場景有些多,最終可能分三四篇分享。

 

「繁星村」

真實景點位於台中市大肚區的瑞井村,劇中不斷看見紅磚房、三合院和花甲父子爭吵的老巷弄,都是在這裡取景。劇組在這裡與烏日拍攝長達3個月之久。

繁星村.jpg

 

 

「繁星鄉鄭家祖厝」

位於烏日,古厝前方是鐵路支線,後方有高鐵。但由於此三合院有住戶,不希望有過多觀光客打擾,因此地址不公開,自己去找囉!

祖厝.jpg

 

 

「繁星國中」

真實景點在大肚區的瑞峰國小。這裡是花甲和花甲青梅竹馬雅婷的母校,也是花甲的四叔曾經任職的學校。在這個學校拍攝劇情多為四叔悲傷的回憶。

瑞峰國小.jpg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太平路1

 

「花海」

花甲騎腳踏車載雅婷經過的花海,位於忘憂谷閃電稻田。但據說這裡因為過多遊客,暫時封起來了喔!

忘憂谷.jpg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溪底路

 

「繁星五號行經路線」

先解釋一下繁星五號是什麼,繁星五號是四叔在痛失愛子後開的校車,他希望接送這些孩子平安上下學,不希望看見這些孩子們跟他兒子有相同遭遇。

 

四叔開著繁星五號報喪經過的路線有  台中市大雅區九天玄女廟前大甲區西勢海堤台中都會公園附近的都會園路

繁星五號.jpg

 

 什麼是報喪?

一種人死後家屬通知其他親友的行為。劇中四叔決定在母親仍彌留時先行報喪,因為報喪報得越像,就可以騙過黑白無常,它們就不會將母親帶走。

 

 

 

「素蘭嬌檳榔攤」

這是花甲爸爸開設的檳榔攤,這裡有不少檳榔西施史黛西姐姐霸氣外露的劇情,花甲爸爸與史黛西姐姐的對手戲多在這裡發展,不管是搞笑的還是情緒崩潰苦悶的,都讓觀眾對這裡印象深刻。

素蘭嬌檳榔攤.jpg

地址:品香檳榔攤 (現已改名為素蘭嬌檳榔攤)

沙鹿向上路七段526號的7-11再往下約200尺處

 

 

「阿偉的舞台劇場」

若是校友的你,一定一眼就認出來了,這裡是靜宜大學,而阿偉表演舞台劇的地方就是在校生都知道的「伯鐸小劇場」

靜宜大學.jpg

地址:靜宜大學

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200

 

「花明載花甲、雅婷經過的路段」

台中市大肚區的華山路

華山路.jpg

 

下集待續….

 

 

文章部分內容參考自:

【場景解密()】跟著《花甲男孩轉大人》拍攝地,來場週末溫馨小旅行!

 

部分圖片取自:

花甲男孩轉大人_植劇場Qseries

 

組圖:Myself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