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4192948_64.jpg

現正熱映!泰國破億票房冠軍!

一部驚心動魄的資優生高超作弊技巧得利的電影。

 

《佳句欣賞》

 

「再多錢,都不划算!」

這句話大概是這部片女主的無奈吧,因為人生留下汙點,多少錢都換不來。

 

「我們不是含金湯匙出生的,要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要付出更多心力。」

 

「接下來考試不會只有選擇題。」

 

undefined

 

《劇情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天才學生小琳轉學到收費昂貴的學校就讀,父親為了讓女兒爭取獎學金出國讀書,儘管經濟困頓在所不辭。學校破例讓小琳以獎學金方式就讀,但小琳卻發現爸爸偷偷繳了不少疑似「會費」的費用給學校,小琳看不下去卻無能為力,剛好這些富裕的同學請求小琳幫忙作弊,單科計價,小琳為了減輕父親決定接下任務。

 

小琳自創高超作弊技巧,成功吸引大量客戶,得到龐大積蓄。過程中儘管充滿風險,一度被學校及父親嚴厲苛責,但深思熟慮後的小琳仍接下天價費用的高難度任務,參加國際級美國大學申請入學考「STIC」,與好友們來場跨海作弊計畫!

 

然而,這一連串的偏差行為,會引來什麼樣的風波與後果?

undefined

 

 

《精采預告》

 

2014-01-02-150502-48.gif

 

守秋碎碎念時間:

守秋真的不覺得自己在看泰國電影,不得不稱讚泰國不管在音樂圈或是影視圈都表現得可圈可點,越來越進步了!顛覆以往大家對泰國電影只有清新喜劇和鬼片這個刻板印象!《模犯生》靈感源自泰國發生過的集體作弊事件,我想這類題材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看都會很有興趣吧?日本也有一部類似的。

 

選角方面,女主並不是泰國電影裡常見的大眼混血臉孔,而是普世大眾常見的單眼皮女性,她銳利的眼神和氣場就殺死這些觀眾了呀XD而且這個演員打扮樸素點完全就是學生,無違和!恭喜她從模特兒轉戰影視的第一部作品讓她一炮而紅,前途無可限量!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覺得導演有抓到觀眾胃口,整部電影的氣氛緊張刺激,觀眾總是替演員們捏一把冷汗。劇情轉折點多,也看得出女主角除了會讀書以外,也會靈機應變改變作弊方式,好孩子可別學,但我覺得學不起來,僅限天才XD

 

雖然作弊技巧是整部片的最大看頭,但《模犯生》卻是深刻檢討這種道德盡失的行為,人一起貪念就會無止盡茁壯,儘管風險極大還是決定冒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做什麼事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正是整部電影的主旨,是時候金盆洗手了?還是決定繼續鋌而走險?

 

很好奇故事中的真實人物現在過得怎麼樣,有因為作弊人生留下汙點,一輩子完成不了理想?還是和平常一樣生活著?

 

人生就是一場無止盡的考試,就算最後取得高分和成就,有收穫的永遠不會是自己。相對的,幫助別人作弊,得利了卻在人生裡留下一抹遺憾,值得嗎

undefined

來講講輕鬆的,守秋認真覺得這群人那麼聰明,不需要讀書得高分了啦!直接創業賺錢不是比較快?

 

趁還沒下檔,趕快進戲院支持這部好評不斷的賣座電影吧!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