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今天要來介紹「地鐵大戰」 (Subway Series) 

 

地鐵在1920年代的紐約市是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是紐約境內三個球場間移動的主要交通工具。「地鐵大戰」顧名思義就是紐約人只需要搭乘地鐵就可以在紐約洋基隊和紐約大都會隊的主場間移動,觀賞一系列的比賽。

 

 三個球場分別為:馬球球場(曼哈頓)、洋基體育場(布朗克斯)、Ebbets Field(布魯克林)

 

 

 

「地鐵大戰」這個名詞一開始主要指紐約球隊間所進行的世界大賽,1997年加入跨聯盟賽制後,就適用美國聯盟的洋基隊國家聯盟的大都會隊的對戰。

這名詞不適用地鐵系統完成前。最早從什麼時候開始稱呼這個名詞無人知曉,直到1934年才成為眾所皆知的名詞。

 

 美國職棒分了兩個聯盟,分別為美國聯盟國家聯盟

 

 

 

undefined

 

「地鐵大戰」別的稱呼:「4號線 對 7號線

 紐約地鐵4號線為布朗克斯線;7號線為皇后線

 

 

undefined

 

1921年到1922年的地鐵大戰只有在馬球球場進行,到了1923年、1936年、1937年的世界大賽所使用的兩個主場:馬球球場洋基體育場,兩者之間只隔了一條哈萊姆河(Harlem River),走個路就到了,但大部分的紐約人還是會搭地鐵前往賽場。

 

 

 

 美國職棒界的世界大賽是什麼意思?

在美國,棒球界分了兩個聯盟,分別為美國聯盟和國家聯盟,兩個聯盟的比賽規則有些不同,當比賽舉辦在其中一個聯盟隊伍的主場,此次比賽就要使用這聯盟的規則。

 

美國聯盟的規則:

含指定打擊、代打、代跑的球員至少要10人以上,投手不需要上場打擊。

 

※國家聯盟的規則:

雙方上場的包含投手在內至少要9人,沒有指定打擊,因此投手要兼任打擊。

 

 

 

undefined

 

1921年至1956年間,洋基隊道奇隊比了七次世界大戰,「地鐵大戰」漸漸的也可以稱呼為這兩隊之間的廝殺

(意思是地鐵大戰不一定專指在地鐵區域的比賽,只要是洋基和道奇的對決也可以這樣稱呼。)

 

紐約洋基隊和紐約大都會間的對戰,有時也會被稱呼為「三區大橋大戰」,因為這座橋是兩隊主場間開車最快的路徑(洋基體育場和位於皇后區的席亞球場)

 

 

 

 其他著名同城市跨聯盟賽的有:

高速公路大戰(洛杉磯天使隊 V.S. 洛杉磯道奇隊)

風城大戰(芝加哥白襪隊 V.S. 芝加哥小熊隊)

灣城大戰(奧克蘭運動家隊 V.S. 舊金山巨人隊)

 

 

 

恩,這是守秋第一次寫這系列的文,腦子都快燒了!不過其實認識這些名詞挺有趣的!就像是屬於球迷之間的密語一樣!

有任何問題歡迎批評指教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