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守秋第一次追中國的影集,因為很喜歡鑑識科學跟推理的類型,就看了這部《法醫秦明》啦!

 

 

《劇情簡介》

 

影集《法醫秦明》改編自網路原著小說《第十一根手指》,用法醫秦明的工作紀錄來創造故事,以秦明的角度講述與刑警大隊長林濤、法醫助理李大寶攜手破案的過程。每一集都會探討至少一件案件。

 

題外話:秦明本身是個年輕的法醫,也兼職作家,有不少作品,對推理跟鑑識科學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佳句欣賞》

 

「下水道是一個城市的良心,文明社會中一切卑鄙醜惡的東西,一旦用不到了,就會扔到下水道。」

註:這句話出自第一集,秦明與同事因案子關係必須進入下水道,秦明說了這句話。

 

「長時間照不到陽光,屋裏就會變得陰暗,人心也是一樣。」

 

「水泥是這個世界上最能藏汙納垢的東西,自從羅馬人發明了水泥,它就承擔起建造和毀滅的雙重責任。」

 

「每一具屍體都有自己的密碼,一旦我們破解了,他就會說話。」

 

 

 

守秋碎碎念時間:

 

《法醫秦明》最吸睛的不一定是破案技巧,而是道具組的鬼斧神工!有些真的逼真到有點噁心呀…但還好有些都馬賽克處理,但這時道具組只能感嘆辛苦付出的成品礙於尺度不能完整在觀眾面前呈現。

 

 

之前接觸的第一部鑑識科影集是台灣的電視劇《鑑識英雄》。當時就對法醫這個職業深深著迷,治病救人的醫生那麼多,但替死人說話的人卻沒幾個死者已經是最弱勢了,只有法醫能幫助他們,透過身上的傷痕跟命案現場留下的蛛絲馬跡推理事發經過。

 

有時候看完每個案子的來龍去脈,心都會揪一下,覺得有些死者的死因令人扼腕,也有些死者在生前不一定是受害者,造成身邊的人鑄下大錯。但不管死者生前做了什麼,法醫都不能挑選對象,都要幫他們揪出兇手,不管理由如何,殺了人就是不對…

 

身為法醫,要找出證據定罪,這種正義的職業往往會被收買,誠實的法醫還會被社會陷害,現在能這麼清廉的人大概沒多少了,竄改資料、扭轉案情不再少數,有時只能感嘆,這些報應只能留給地府審判了…

undefined

 

另外,守秋很喜歡這部劇的一個原因就是有個演員太可愛了!他叫焦俊豔,劇裡飾演法醫助理李大寶。劇裡生動活潑的她,跟他的上司秦明不苟言笑的形象反差太大了,很吸睛。不過網路評論也有人說,李大寶讓這部戲有點失焦,讓人家以為大寶才是主角!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寶在劇中一直在喝一款酸奶,守秋這個粉絲到北京當然要去找找呀!但是沒找到,真難過…

 

 

YouTube上面有《法醫秦明》的正版全集可以看唷   tsai_3

arrow
arrow

    Miranda 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